轉貼新聞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減肥可說是全民運動!市面上充斥各式減肥食品,廣告行銷文詞句句動人,想瘦者莫不躍躍欲試。對此現象,醫師、營養師都大不以為然,減肥之道在少吃、多動,增加新陳代謝。

許多人為了瘦身無所不用其極,有人吃出肺纖維化,也有人吃來路不明的減肥藥吃到洗腎。近來減肥食品廣告大打會吃脂肪的「嗜脂菌」,菌種能將多餘的油脂包覆後排出,也有減肥品訴求,照吃、照喝、照睡、照樣瘦,讓人興起一試的念頭。

奇美醫院營養科主任郭常勝表示,分解脂肪要靠酵素,這類酵素是人體自行合成,但吃入酵素就能達到分解脂肪是謬誤的邏輯。吃入的任何物品都要經人體吸收、分解再重新組合,吃入的酵素最後變成什麼養分誰知道。

郭常勝說,有些食品所含成分具活化酵素功能,有助脂肪分解,但對整個減肥過程來說,吃入有助於活化酵素成分的物質也只是減肥一個階段,體重減不減得下來,有許多主客觀因素,近來大做廣告的嗜脂菌,個人沒聽過。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30/78/1zpk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