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
減重食品琳琅滿目,其中含有番瀉苷的食品標榜清宿便,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十九件 有十七件不合格,其中發現,五件產品的含量超出衛生署規定上限,最多量者是標準值近三倍。

衛生局提醒,長期使用易因持續腹瀉流失大量水分與營養,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營養不良甚至惡化為急性腎衰竭。

抽驗19件 17件不合格

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解釋說,食用含有番瀉苷的產品,會出現腹部絞痛、明顯腹瀉等立即症狀,但清宿便、排掉多餘水分,只能暫時減輕體重、製造減重假象,若併發副作用,得不償失。控制飲食、適當運動才是正確減重方法。相關的檢驗結果可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www.health.gov.tw/

違規產品最重可罰15萬

衛生局昨天指出,抽驗十九件含有番瀉葉、番瀉苷或宣稱緩瀉的產品,並以外包裝標示的食用方法計算番瀉苷每日食用量,共計有五件過量,全數來自社區藥局,多為茶類或酵素,外包裝並有美姿、纖體等與輕盈體態有關的字眼,違規產品可依標示不實,處以三萬至十五萬元罰款。

每日用量不得逾12毫克

姜郁美指出,衛生署公告,番瀉苷每日食用量不得超過十二毫克,超過十二毫克須以藥品管理。
但位於南港區舊莊街勝安藥局販售的「寶纖美草本纖體茶」包裝標示每天一至三包,每天食用的番瀉苷達十.九二至三十二.七六毫克,若每天吃三包,攝取量為五件產品中最多者。勝安藥局老闆游勝勳表示,衛生局告知檢驗結果後,產品已下架回收。

相關產品下架回收

姜郁美指出,番瀉苷是豆科植物番瀉的主成分,可促進大腸蠕動、緩瀉,依衛生署公告,番瀉的葉與莢可作為茶包、膳食調理包或萃取成飲料、錠狀、膠囊狀、粉末狀、顆粒狀等食品原料。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78/1zfz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