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過年快到了,少不了應景的各式零嘴,越吃越「涮嘴」,營養師要提醒您,哪些零嘴會讓你過個年就肥了一圈!
北醫評比了市面上的上百種零嘴,點出堅果類最肥,鱈魚香絲最鹹、鈉含量超高;而脫水蔬果乾,則最讓一般民眾意外,誤以為是健康零食,其實經過油炸,100公克香蕉片就等於一客超商燴飯。

業者:「來,可以試吃看看喔!」

真的要一路試吃下去,恐怕就吃了不少熱量,北醫調查指出,過年零嘴隱形殺手,竟然是脫水蔬果,其中香蕉片最肥。
民眾:「那熱量那麼高喔。」記者:「對,裡面30C.C.的油。」民眾:「還是要小心一點,不然胖得要死,哈哈。」

光是100公克香蕉片,就有528卡,熱量等於9根香蕉,因為裡面多了34C.C.的油,熱量也幾乎等於嗑了一盒超商燴飯。
蔬菜片510.5卡,25公克小小一碟,是吃掉1整斤蔬菜的熱量;蘋果片503.8卡,這50公克相當4顆蘋果。

熱量這麼高,說是脫水其實油炸過!而脂肪、熱量還要更高的是堅果類,
前三名,夏威夷豆、杏仁果、開心果,每100公克最高脂肪有76.8克,這30顆夏威夷豆吃下去,等於一個國民便當,1天建議量只有4顆。

高糖前三名,屬糕餅類的麻花捲、鳳梨酥和沙其馬,糖果類的牛奶糖、瑞士糖和牛軋糖。
北醫營養師蘇湘雯:「像2個牛軋糖就相當100大卡熱量,50公斤體重的人,每走半小時的路才能消耗。」

半個鳳梨酥或6顆牛奶糖也得騎車15分鐘,至於鱈魚香絲、魷魚絲、海苔,則列入高鹽行列,每100克幾乎等於一天該攝取的鹽分,小心高血壓!
從百樣零嘴脫穎而出,只有低熱量的蒟蒻果凍、蒟蒻乾和荔枝椰果,但吃之前要算大卡頭都昏了,除非拚命運動否則少碰。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2/8/1z9z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