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過年期間免不了大吃大喝,尤其是各種零食更是家中必備。
但營養師警告,像是脫水水果乾、牛軋糖或果仁等零食,都是高油、高熱量的產品,民眾如果不多注意,很容易過完年後,體重就不知不覺增加好幾公斤。

過年放長假,零食是在團圓中不可或缺的食品之一。但在不知不覺中,很容易就攝取過多的熱量與鹽份。
北醫附設醫院營養師蘇湘雯表示,千萬別以為脫水的水果乾吃起來比較健康,這種零食製作時通常會油炸加工,水果原本的高纖維質早就被破壞,只要吃100公克,就等於吃下兩大碗白飯的熱量。

蘇湘雯說明,其他像是牛軋糖等零食熱量也很驚人,吃6顆就有一碗白飯280大卡熱量。
而吃3個麻花捲或4個鳳梨酥,也會吃下一碗白飯的熱量。

營養師整理年節零食發現,由夏威夷豆油脂最多、麻花捲則是高糖類第一名、鱈魚香絲鹽分最高;
過年時間想大啖零食時,得先想一想這些熱量、鹽分,免得過年後得展開一系列的減重計畫。(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魯品農)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3/17/1zaj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