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許多標榜可以瘦身、消脂、清宿便、促進腸道運動的產品,多含有瀉藥、番瀉苷等成分,依照食品衛生管理法的規定,番瀉苷每天使用的劑量不可以超過12毫克,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稽查市售19件清宿便、緩瀉產品,發現5件不符合規定,都是含有過量的番瀉苷成分,
衛生局提醒,民眾如果每天攝取過量,可能會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營養不良甚至急性腎衰竭。(林麗玉報導)

許多女性朋友,為了瘦身、消脂,常會選購清宿便、促進腸道運動的產品,不過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類標榜可以清宿便的產品,多添加有瀉藥、番瀉苷等成分,衛生局最近針對市面上含有番瀉葉、番瀉甘成分、或宣稱緩瀉的產品進行抽驗,
結果檢驗出「漂亮美姿茶」、「三合一纖麗組」、「寶酵素」、「寶纖美草本纖體茶」、「洛卡纖茶」等五件產品,計算每天建議使用量,還有過量的番瀉苷成分,
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說,如果依照產品的建議量使用,一天可能會攝取超過30毫克,已經遠遠超過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的每天不超過12毫克以下。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民眾如果食用過量的番瀉苷,食用後除了可能造成腹部絞痛或明顯腹瀉,長期下來,還可能因為持續腹瀉造成大量水分及營養流失,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營養不良甚至急性腎衰竭。
另外這次抽查19件產品中,也高達12件外包裝標示不合格,以標示誇大、讓消費者誤解最多。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5/1/1ze4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