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幫助國內的學童改善肥胖問題,台灣癌症基金會半年來在國小校園推動蔬果彩虹579系列活動,除了讓學童從學校培養天天5蔬果的健康飲食習慣,
而且也透過蔬果支票家庭式互動教材的發行、蔬果操競賽和健康講座的舉辦,結果在短時間內,就使得台北縣金龍國小示範班級過重或肥胖同學的BMI值下降,成果非常顯著。

台北縣金龍國小的小朋友們以活潑可愛的蔬果操,展現他們在學校落實天天5蔬果後的健康成果。
半年來自從學校配合台灣癌症基金會,改善學童肥胖或過重的情形,推動蔬果彩虹579系列活動之後,不但提升學童對蔬果的喜愛,降低了學校蔬菜的廚餘量,
還使得父母更關注孩童的健康飲食,並減少學童在零食和油炸食品的食用。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大約有1/4到1/3的肥胖兒童,成年之後仍然會肥胖,由於兒童時期肥胖較容易增加罹患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風險,
因此,建議家長平常就應該要讓學童培養多吃蔬果和多運動的習慣,才能避免肥胖對學童的健康造成威脅傷害。

特別是蔬果彩虹579系列活動在金龍國小執行6個多月以來,其中,就讀三年級的鍾郁婷和陳佳辰同學,BMI值分別從19.9下降到16.9,以及由20.1減少到18.9。
原本兩位非常喜歡吃薯條和雞塊等油炸類的食物,但是從喜歡吃蔬果後,不僅變瘦又健康,也改善以前排便不順的便泌狀況。

擔任金龍國小營養師的陳美雲指出,學校主要希望藉由健康講座、蔬果支票和烹調改良等方式,來讓學童喜歡攝取蔬果,吃得更健康﹗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22/63/1xfl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