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不少民眾有脂肪肝的問題,台南奇美醫院肝膽胃腸科醫師孫啟書表示,其實飲食控制與針對病因治療才是正道。

孫啟書表示,脂肪肝俗稱肝包油,即脂肪囤積超過肝重量的5%,大多是熱量過剩所致,由於常沒症狀,肝功能檢查可能正常,肝也未必腫大,很容易被人忽視,但是脂肪肝和代謝症候群息息相關,也可能併發肝硬化與肝癌。

脂肪肝除靠儀器診斷外,看體型也可猜測脂肪肝存在,中廣身材者就比梨型身材者較有脂肪肝的情形。

其實菜市場中的「粉肝」及法國料理中的「鵝肝醬」就是豬和鵝的脂肪肝,因為肝臟含有大量油脂,所以吃起來滑嫩順口。

孫啟書強調,治療脂肪肝主要是針對其形成原因治療,常有病患希望單靠「好的顧肝藥物」解決問題,甚至服用一大堆健康食品,但那是不切實際。此外,服用某些藥物、減重速度過快,也都會造成脂肪肝,必要時,需先暫停服用。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6/78/1ya3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