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法新社巴黎6日電) 英國醫學期刊(BMJ)線上刊載的最新研究報告今天顯示,為勸大家不要狼吞虎嚥所設計的一項新裝置,能有效對抗孩童肥胖。
瑞典斯卡洛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的科學家研發出名為Mandometer的小型電子磅秤。有醫生針對這項裝置進行一年半的評估。
這種工具包括兩部份,一邊是上面可放餐盤的電子秤,用來測量用餐時盤中剩下的食物重量。

靠著電子秤放在桌上的是一台小螢幕,上面顯示用餐速度的曲線圖,然後再跟營養治療師計算的理想曲線對照。
如果距離「理想」曲線太多,電腦就會發出聲音要求吃飯的人吃慢一點;背後的設計理念是要訓練肥胖者少吃並細嚼慢嚥,幫他們因此獲得飽足感。

布里斯托皇家兒童醫院與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對106名9-17歲的病患進行測試。
他們全都被診斷為肥胖症患者,BMI值(身體質量指數)在30以上。

其中一些自願者受訓使用Mandometer,另一些則接受標準的減肥照護,研究員鼓勵兩組人將運動量提高到一天一小時,並維持健康飲食。

一年過後,Mandometer這一組人平均BMI降了2.1,大約是另一組人降幅的三倍;研究屆滿一年半時,研究人員進行追蹤測試,前一組患者BMI仍維持在下降後的水準。
截至研究結束,Mandometer使用組的每餐份量也略為減少,少吃約45克的食物;他們的吃飯速度則降低11%,對照組反而增加4%。
使用Mandometer這組人體內的「好膽固醇」值也較優。

研究團隊指出,Mandometer不是實驗中「唯一使用」的裝置,還靠著營養教育以及鼓勵運動多管齊下。(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6/19/1yar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