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民眾對三餐要均衡多樣、少油鹽糖、高纖等健康飲食原則大家都耳熟能詳,但卻在「分量難估」,不易掌握各種食物的分量,也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吃得過多或過少。

奇美醫學中心營養師邱敏甄指出,隨著飲食西化的影響,長期精緻飲食的結果使得國人肥胖和慢性疾病的比率不斷攀升,同時也有年輕化趨勢,這些健康問題大多與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

邱敏甄營養師表示,食物琳瑯滿目超過3000種,每一類食物的「一分」雖然可用重量來表示,但要秤重算分量卻不是很方便;為普及民眾正確之營養知識及食物計量觀念,「奇美醫學中心營養科」以日常大家所熟悉的容器(如碗、免洗湯匙和杯等)以及手掌作比擬,整理出實用通則「創新食物分量代換法」。

邱敏甄營養師表示,「食物分量代換法」除傳達基本的食物營養、食物計量觀念及均衡營養外,亦將該代換法推展應用於需要飲食控制以穩定病況的糖尿病、腎臟病患者,以及想要瘦身減重的人身上,透過11實物圖解食物分量,讓病友們加深印象、快速目測食物分量,使得熱量計算變得輕鬆,貼近日常生活。

邱敏甄營養師說,民眾所關注的六大類食物選食秘訣,透過舉例方式輕鬆教你規劃一日飲食,讓你隨學隨用。學會代換秘訣,就好像有位專屬營養師在你身邊,讓您輕鬆從日常飲食做好體重、血糖、腎臟營養照護。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05/128/1y72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