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每逢過年假期,一家人圍爐吃年夜飯,是個令人感動溫馨動的場面,但是對於烹調美味年菜與家人健康,兩者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是許多婆婆媽媽的一大課題。

基隆長庚紀念醫院營養師潘怡萍說,均衡六大類食物的攝取為基本原則,強調減低動物性脂肪與膽固醇的攝取,並且突顯膳食纖維的1攝取。

長庚介紹團圓年菜之菜單為,年年有魚、彩燴烏蔘、貴妃燒雞、花開富貴、干貝彩繡球、翠綠大地、團圓好彩頭、果趣年華,共有六道菜、一道湯品與一道水果(以10人份為主)。

「年年有魚」材料︰鱈魚片300公克、蔥絲10公克、薑絲20公克、香菜2公克、紅辣椒2公克、醬油1大匙、鹽2小匙、米酒1大匙、油2小匙;做法︰魚肉洗淨,抹鹽2小匙與米酒1大匙,置蒸盤,將醬油灑魚身,大火蒸10-15分鐘。蒸熟後置盤上,將蒸肉的蒸汁放炒鍋,加入薑絲、蔥絲、紅辣椒絲,待燒開,醬汁淋於魚身,即可擺盤呈現。

「貴妃燒雞」材料︰雞腿500公克、洋蔥50公克、紅蘿蔔50公克、青江菜300公克、彩椒50公克、醬油1大匙、油1大匙、番茄醬2大匙、太白粉1小匙。

作法︰雞腿洗淨切塊去皮,洋蔥切塊備用,青江菜對切,滾水川燙,撈起置盤作盤飾用;油燒熱,先炒香洋蔥,再放雞腿略炒,加紅蘿蔔及醬油、番茄醬與水半碗;燒開改小火蓋鍋蓋燜煮約20分鐘,待汁收為一半,放入彩椒拌炒,以太白粉加水1大匙芶芡,即可盛入青江菜為盤飾的盤中。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9/78/1znc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