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JPG 

在年度體檢的結果顯示,我有體重過重、血壓偏高…等肥胖症狀,體檢紅字多,又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一員,擔心身體負荷過重,就毅然決然地決定要進行減肥。

首先開始是改變飲食的習慣,希望藉由扭轉飲食方式作為開頭;紀錄每餐的飲食內容,分析和了解食用卡路里的分配及來源,停止吃宵夜的壞習慣,在餐前先吃水果,増加飽足感。

另外,我每天固定健走30分鐘 (比起無氧的短時間快跑,有氧的運動提供較良好的熱量消耗率),搖呼拉圈,並且固定每天到運動中心報到,週一、週三打籃球1-2小時,週二、週四打羽球(2小時左右),費了一番功夫,身上的多餘肥肉才終於有緩步減少的跡象。

對於減重,我的感想只有一個,就是要持之以恆,我很幸運的是有一群同事陪我一起減重,讓我不孤單,而互相督促的結果,也讓自己更能夠堅持下去,直到看見效果為止。現在我已經從原本的81.3公斤減到了70.6公斤,可說是堅持所帶來的獎賞,更重要的是,我的體檢紅字都因為減重成功而逐一消失了,可說是我減重成功之外最大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