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在減肥市場佔大宗,台灣一年可以賣出15萬盒的減肥藥「諾美婷」,被歐盟實驗發現,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歐盟在21日暫時撤銷了諾美婷的許可執照,台灣會不會跟進下市?衛生署表示還要再研究;不過,可能先針對諾美婷仿單上,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病避免使用的警語,改列為禁忌症,要求心血管患者禁用。

胖弟胖妹當作是仙丹的減肥藥「諾美婷」,遭到歐盟暫時撤銷許可執照,這藍白相間的小藥丸,有可能跟進,退出台灣藥品市場嗎?業者大喊冤枉啊。

藥廠總經理汪德菁:「我們的仿單上面,就是針對肥胖,絕對沒有心臟病史,然後也沒有高血壓等,這些問題(患者使用)。」

諾美婷拉警報,是因為歐美實驗發現,它內含的成分「sibutramine」,會增加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生率,衛生署已經宣布,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禁用;同時研擬,要將諾美婷仿單上,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的「警語」,改列到「禁忌」欄。

但其實歐盟這個研究,要受試者連吃6年,和藥品仿單建議頂多吃2年,時間差太多;而且實驗也專找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但這應該是必須規避的風險。

三總代謝症候群防治中心主任石光中:「比如說他有血壓控制不好,或有心血管疾病,或有心律不整,或甚至有曾經中風過,或有心臟衰竭的情況的時候,那這類的病人,基本上就不會處方這類的藥品給他使用。」

醫師有在講,就不知道這些被點名的病患有沒有用心在聽?在台灣,一年可以賣出15萬盒的諾美婷,佔減肥市場約8、9成的比例,現在能繼續站穩寶座,還是因為一只報告,急流湧退?衛生署說,還要再研究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