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2日電)「諾美婷」等抑制食慾減肥藥,歐盟發現會提高心臟病及中風的危險。銷售「諾美婷」的亞培藥廠今天指出,將會配合修改藥品說明單,列出產品禁忌症,提醒醫護及病人注意。

衛生署藥物食品管理局科長呂理福表示,歐盟警示的減肥藥是交感神經興奮劑Sibutramine,這類藥物在台灣共有9張藥證,分別是亞培「諾美婷」膠囊10毫克與15公絲、拜耳「愛麗纖」膠囊15毫克、美時「瑞婷娑」膠囊10毫克、諾妤膠囊10毫克、樂消脂膠囊15毫克、十全「細體纖」膠囊15毫克、漾婷膠囊15毫克與10毫克。

亞培藥廠營養事業部總經理汪德菁晚間指出,歐盟研究年齡大於55歲且有心血管疾病病史的病人,使用這類減肥藥後,發生心臟病與中風的風險為11.4%,未用藥則為10.8%,因此,歐盟建議各會員國停止銷售此藥。

汪德菁表示,亞培原本就在藥品仿單(說明書)中,不建議年長、心血管疾病的肥胖病人使用「諾美婷」。亞培會配合衛生署的規定,將心血管疾病列為此藥的「禁忌症」,即有心臟病、高血壓的病人,禁止使用諾美婷。

至於修改藥品仿單需要多久時間,汪德菁說,這要依衛生署規定的作業細節而定。她提醒肥胖病人一定要經醫師處方才能使用諾美婷,正在使用的病人可與醫師討論,並密切監測血壓。

 

網址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2/5/1zad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