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號稱國內最暢銷的減肥藥諾美婷,已經確認會提高服用者心臟病突發和中風的機率,被歐洲藥品管理局撤銷許可執照,不過國內還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通報,衛生署也提醒要減肥的民眾,服藥千萬要注意血壓、脈搏。

這就是風行全球,甚至經常被仿冒的減肥名藥諾美婷,調查局這幾年查獲的大小偽藥工廠,幾乎都會查到冒牌的諾美婷,可見它在市場的需求有多高,但是現在,服用諾美婷不僅要提防吃到成份不明的假藥,就算是買到了美國亞培原廠的真藥,也要提防它對心血管循環系統的副作用。根據歐洲藥物管理局的調查報告,諾美婷確實會提高心臟病突發和中風的風險,甚至出現過死亡病例,因此在一月二十一日晚間宣佈即日起撤銷諾美婷的銷售許可。

除了歐洲率先發難,全球有好幾個國家的衛生主管當局,也都曾對諾美婷這方面的副作用表示疑慮,澳洲藥物管理局更在上個月就通知全國醫生,停開這種減肥藥處方。諷刺的是,消息傳開後,消費者不但沒被嚇到,竟然還掀起一陣搜購熱潮,而國內倒是還沒有任何不良反應通報,衛生署提醒醫師要多注意患者血壓、脈搏變化,減肥醫師還建議,服藥三個月要是沒什麼效果、就不要再繼續服用。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1001/20100122039484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