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肥胖女性最好適量補充維生素D。美國喬治城隆巴迪綜合癌症中心動物研究發現,肥胖女性如果定期補充一點維生素D,有助減少子宮內膜癌風險。

研究成果發表於近日出版的「防癌研究」期刊(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研究顯示,沒有補充維生素D的肥胖母鼠中,有67%的老鼠罹患子宮內膜癌,相較之下,飲食中添加維生素D補充劑的肥胖母鼠只有25%罹癌。研究也發現,維生素D對體重正常的老鼠沒有防癌效果,不管有沒有攝取維生素D補充劑,癌症發生率都在60%左右。

實驗中所有老鼠都經過基因改造,因此較容易出現子宮內膜癌。研究人員表示,過去研究證實,肥胖會增加子宮內膜癌風險,肥胖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機率比一般人多兩倍,癌症復發率也較高。

以前研究發現,維生素D也能幫助預防一些癌症,而這次研究發現,維生素D有助減少肥胖引起的子宮內膜癌。 

研究人員建議,女性適量補充一點維生素D,一周曬幾分鐘太陽,或攝取維生素D補充劑,也許可以幫助降低子宮內膜癌風險。對女性來說,最好的保健方法就是維持健康體重,維持健康體重不只可以預防子宮內膜癌,對健康也有許多的益處。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3/128/2dkn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