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新研究指出,運動並不是減肥的最佳方法。這種說法可能會讓成天坐在沙發看電視的人,更有理由懶坐不動,而常跑健身房,想甩掉多餘肥肉的人也會感到失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報導,研究指出,與普遍認知相反的是,現代人的活動量並沒有比20年前少。

約翰.斯皮克曼(JohnSpeakman)教授表示,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原因在於吃得太多,而不是缺乏運動。

英國亞伯丁大學(Ab-erdeenUniversity)的斯皮克曼教授與一所荷蘭大學合作,對於20年來有關體能消耗的研究進行分析。

美國與荷蘭的數據指出,儘管人們越來越依賴節省時間的科技,但現代人活動量並沒比20年前少。

「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JournalofObesity)報導,走路上學的兒童人數減少與看電視時間增加,與體重增加不能畫上等號。

舉例來說,兒童坐車上學,就會多出更多時間在操場玩耍,晚上看電視,取代了閱讀與聽廣播等靜態活動。斯皮克曼教授在英國科技節(BritishSci-enceFestival)上說:「在50年代,沒有人會買健身腳踏車,放在車庫裡騎,但現在的人會這麼做。」

斯皮克曼強調,就其他方面來說,體能活動對身體有幫助,應該成為「健康且平衡生活」一部分。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7/128/2d7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