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美食當前稍不留意身材就跟著變圓。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教導以應景文旦製作「柚香烤肉醬」,將烤肉醬的鹽分與熱量減半,同時也提醒民眾選購月餅前先搞清楚熱量標示單位,以免錯估熱量。

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營養師藍玉芬說,市面上所販售的烤肉醬熱量約從146大卡至260大卡,鈉含量從1500至2500毫克,熱量與鹽分都偏高,加上民眾烤肉多以肉類、內臟與甜不辣、香腸、丸類等加工食材為主,塗抹上一層層烤肉醬後,一餐吃下來往往1000大卡跑不掉。

她建議不妨可利用應景的文旦製作「柚香烤肉醬」,步驟只需將文旦肉(45公克)取出及文旦皮(5公克)切末,加入日式醬油(30毫升)用冷開水調開,靜置約10分鐘等味道融合即可使用。

她說,特製的「柚香烤肉醬」熱量及鈉含量約是傳統烤肉醬的1/4,更能吃出食物的原味;也建議在烤肉食材中加入五穀根莖類及蔬果,減少體重負擔。

月餅同樣在中秋節不可少,聯合醫院林森院區營養師林夢儀則推薦以紅棗、枸杞作內餡的養生低卡和?子,利用食材天然的甘甜取代砂糖,製作過程不使用油脂,每個熱量低於100大卡。

她也提醒,選購月餅前必須先看清楚熱量標示單位,確認熱量計算是以「一份」還是「100克」計算,以一個150克的月餅為例,外包裝標示300大卡/100公克,熱量則是450大卡。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7/78/2d7s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