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中秋節即將到來,烤肉大餐、各式月餅、香甜柚子令人食指大動,署立雙和醫院營養師教民眾聰明吃月餅、柚子的方法,及低熱量烤肉的秘訣,肥胖不上身。

天主教耕莘醫院新店總院今天早上10點半在A棟聖家像前,也將舉辦低熱量水晶月餅DIY示範活動,同時免費提供水晶月餅食譜,食譜可自網頁下載,網址:http://www.cth.org.tw,或電洽 (02)2219-3391轉66020。

雙和醫院營養室組長莊世玟指出,月餅、綠豆椪、蛋黃酥的熱量高,吃1個傳統廣式月餅,就等於吃了3.5碗飯,建議月餅應與家人分享,切得越小塊越好,搭配飲料則以開水、無糖或代糖飲料為首選。

莊世玟表示,血膽固醇高者宜避免食用包有蛋黃內餡的月餅。另外,血糖、血壓、血脂等3高患者,建議吃8分之1或4分之1個月餅應景即可。

至於熱門的中秋烤肉活動,建議可以肉串混合串入筊白筍、香菇、青椒、玉米筍等,一口肉一口菜,多吃蔬菜,味道也爽口。

另外,烤肉醬加水稀釋,可減少用量,烤肉時不要重複刷醬料,肉製品不要醃太久。

莊世玟也提醒,4瓣柚子就有60大卡熱量,1次以食用4瓣為限,1天吃2次就好。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78/2d2l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