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中秋吃月餅是大家都知道的習俗,不過很多人不知道,月餅熱量相當高,其中又以廣式月餅最驚人,吃完一個就等於吃了三碗半的白飯,另外一個小小的蛋黃酥也有一碗飯的熱量,因此雙和醫院營養師建議,月餅最好和別人分享,一次吃八分之一到四分之一塊就好,另外三高病患也要避免吃蛋黃月餅;並建議大家可以自己試試製作低熱量的冰皮月餅,既衛生又可控制熱量。(李書璇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大家都會應景吃吃月餅,不過月餅的熱量可不低,尤其廣式月餅更是驚人;雙和醫院營養師莊世玟說,一個小小的蛋黃酥、綠豆椪就等於一碗飯的熱量,而一個二百公克的廣式月餅也有三碗半白飯的熱量,呼籲民眾淺嚐即可,千萬不要把月餅當正餐吃;她建議月餅最好分四分之一、八分之一等份食用,三高病患也要避免吃包有蛋黃餡的月餅。

而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營養師也說,大家可以試試自己DIY低熱量的冰皮月餅,她說民眾可到烘焙坊購買市售冰皮預拌粉,加入橄欖油、冰水,冷藏後就成為冰皮月餅,再包入無糖、或以代糖調味的紅豆泥等內餡,低卡又健康;她說紅豆本身不甜,代糖會加比較多,地瓜比較甜,就不再加代糖,而芋頭內餡有一點點甜,代糖加的量則會少於紅豆。她也建議,吃月餅時可以和別人分享,切的越小越好,另外以開水,無糖或代糖飲料作為飲品來源,都可以避免中秋節過後,整個人也隨著月亮圓了一圈。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15/1/2d2q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