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一篇新研究指出,晚上睡眠不足的嬰幼童,還沒長大成人肥胖的風險就增加了。
  
研究者表示,白天小睡並不是造成孩童晚上睡眠不足的原因,該研究登載於9月的小兒與青少年醫學誌(Archives of Pediatrics and Adolescent Medicine)。
  
研究者表示,過去卅年間,2-5歲孩童的肥胖比率倍增,6-11歲者則達三倍,12-19歲年輕人的肥胖也加倍。  

【沒有足夠睡眠可能意味著年輕人的肥胖】
華盛頓大學的Janice F. Bell博士等人,研究了1,930名13歲以下的孩童,在1997年首次收集資料,之後在2002年再度收集。基於研究目的,將孩童分成0-4歲組及5-13歲組。
  
在追蹤檢視時,33%的幼兒組以及36%的孩童組為過重或肥胖,這是根據身體質量指數(BMI) 測量,是根據個人的身高體重的一種常用方法。
  
對於幼兒組,夜間睡眠少和變得過重或肥胖的風險增加有關。在孩童組,研究開始時的睡眠期間和後來的體重狀態沒有關聯。

新聞出處http://news.msn.com.tw/news185341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