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有些人喜歡採用低醣飲食減重,不過美國臨床研究發現,熱量來源以蔬菜為主的飲食能降低癌症、心臟病死亡率;反之以肉類取代醣類則容易引起各種慢性疾病

研究人員比較兩種飲食型態達20年以上,結果發現以蔬菜為主的低醣飲食較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死亡率,整體死亡率也較低。這項研究發表於9月7日的「內科醫學年鑑」。

研究資深作者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教授法蘭克‧胡(FrankB.Hu,)表示,民眾採行低醣飲食時,最好以多種蔬菜、植物性蛋白、植物性脂肪取代紅肉,因為兩種飲食習慣對健康衝擊程度大不相同。

美國布魯克林醫學中心生命健康計畫主任凱倫‧康格羅(KarenCongro)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指出,這表示紅肉最好少吃為妙。雖然過去有幾項小型、短期研究顯示,採用低醣飲食的「阿金飲食法」有助減重,但胡教授認為,此法著重肉類脂肪、蛋白質攝取,可能增加慢性病如第二型糖尿病、冠狀心臟病的罹病風險。

研究團隊發表兩份研究,結果顯示採用低醣飲食的人,若以肉類為熱量來源,死亡率上升2.3成,死於心臟病風險增加14%,因癌症喪命多了2.8成。採用「素菜阿金法」以植物性脂肪、蛋白質為主,相較之下的死亡率減少2成左右,死於心臟病風險則下降約2.3成。

胡教授指出,植物性脂肪多半來自蔬菜油、堅果和花生醬等,而含有植物性蛋白質的食物包括豆類、堅果類和全穀類食物等。康格羅主任補充,酪梨也是很好的植物性脂肪來源。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128/2clj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