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節食者與速食饕客都希望俗諺「一時貪嘴,一生肥臀」是句誇張的老套論調,但根據最新公布的研究結果,一時貪嘴確實會導致一生肥臀。

研究人員發現,即使是短時期大啖垃圾食物,也會在未來多年中讓身體更容易發胖。同樣的,以享用垃圾食物來紓解工作或考試的壓力,也可能對身體與健康造成長期影響。

英國「每日郵報」(DailyMail)網站昨天報導,瑞典研究者為18名健康、纖細但好動的男女兩性測量體重,並要求他們在之後的一個月內加倍卡路里的攝取量。

這些20出頭的實驗組志願者每天至少吃兩頓垃圾食物,並少作運動,而被分到對照組的人則一切生活如常。一個月下來,實驗組的人體重平均增加了6.35公斤,6個月後,他們恢復了大部分但非全部的體重。

發表在「營養與新陳代謝」期刊(Nutri-tion&Metabolism)的這項報告指出,兩年半後,實驗組的暴食者約有半數比實驗開始時重約3公斤,但對照組則沒有人變胖。

報告指出,大多數多餘的體重都積存在臀部,證實了那句老話:一時貪嘴,一生肥臀(amomentonthelips,alifetimeonthehips)一點都沒錯。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6/128/2bsp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