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中西式早餐樣式多,台北市衛生局首度輔導校園周邊的兩百卅九家早餐店張貼海報標示常見的早餐熱量,提供學生參考;下一波瞄準麵包店,預計下月起,北市一百四十七家麵包店也會選定自家招牌麵包標示熱量。

北市:只輔導不會罰

衛生局簡任技正姜郁美昨天表示,衛生署已草擬國民營養法,一定規模以上餐飲業者,必須於菜單標示熱量等營養訊息,但草案尚未通過。目前北市針對速食業者、早餐店或麵包店均為輔導,不會開罰,「由顧客自行選擇」。

姜郁美說,每家早餐店做早餐的方式不同,熱量也會各不相同,衛生局提供的早餐熱量為一般平均值。

總匯三明治一份371大卡

據衛生局的熱量表,熱量最高為總匯三明治,兩片土司、一個蛋、廿克豬肉加上蔬菜,熱量三百七十一大卡,其餘含糖飲料熱量介於一百五十一卡至兩百卅卡,若早餐吃總匯三明治加上一杯三百六十毫升的豆漿,熱量約兩百卅卡,總計熱量高達六百卡。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張惠萍提醒,七至九歲兒童早餐建議攝取熱量約三百至五百大卡,十至十二歲介於四百至六百大卡。國中階段為成長期,早餐熱量約為一天熱量的五分之一至三分之一,活動量少的女生一天熱量約兩千大卡,男生兩千兩百卡,活動量適中的女生一天熱量為兩千三百卡,男生兩千五百卡。

張惠萍建議,早餐少喝含糖飲料,飲料搭配牛奶、豆漿,不要喝奶茶、紅茶;許多人喜歡吃厚片土司,土司上面塗抹果醬,可能會導致蛋白質攝取不足,最好改吃燒餅夾蛋或土司夾蛋,有一份蛋白質來源,家長可讓孩子帶一份水果,上午十點吃一份水果,增加水果攝取。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9/78/2bdo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