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33歲的陳健財原本是一名體重重達145公斤的「壯男」,兩年前下定決心減重,向花蓮門諾醫院門診求助,在院方建議下,他接受了安全性高、復元期短、痛感較低的「腹腔鏡手術」,成功甩掉50公斤,找回了健康和自信。

180公分的陳健財是一名髮型設計師,因為從事「時尚服務」行業,對於自己的「外貌條件」感到自卑,也常遭到顧客奚落。

他試過節食、運動,甚至吃減肥藥吃到昏倒,都因缺乏持久抗戰的耐心而減重失敗。兩年前他在家人介紹下,到門諾醫院進行外科減重手術。

在醫師的建議下,先以腹腔鏡實施「袖狀胃切除手術」,去年2月再進行腹腔鏡「胃繞道手術」,兩種手術合併使用後,輔以適當的飲食控制,在短短半年內,成為朋友眼中「驚為天人的88公斤瘦子」,但意志力不堅的他,現在又復胖到95公斤,直嚷著要加緊控制。

門諾外科醫師伍哲遜說,現行的減重手術不像傳統必須採取剖腹方式,而是採用「腹腔鏡」技術,有疼痛少、復元快、傷口小、住院少等優點,更重要的是,於2次手術時,可以減少沾黏或感染的風險。

此外,腹腔鏡手術可以合併使用,可提高減重的成效。目前常用的減重手術有「袖狀胃切除手術」、「胃束帶手術」、「胃繞道手術」等。

醫師會根據個案的身體健康狀況,給予最適當的建議,患者術後只要依據營養師提供的飲食建議,加上規律的生活習慣,要實踐「健康減重、優質生活」的理想並不是難事。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3/78/2b0n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