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刻意不攝取油脂,毛病恐頓生。中醫師王子欣表示,雖然大量攝取油脂會造成體脂肪、血脂肪、脂肪肝上升等健康問題,對人的心血管造成危害,但油脂為人體所需的營養素,有些人為減重而刻意不攝取油脂,最後恐會使人體出毛病,只有適當攝取食物的油脂成分,才是健康的飲食方式。

王醫師舉例指出,門診中一名四十二歲的李小姐想要減重,自訴自己的基礎代謝率非常差,平常飲食不多,甚至每天健走半個小時,結果體重仍然不容易下降,經診斷後,發現李小姐屬心腎陽虛,氣血虧損,應予補心溫腎,益氣養血,遂給予真武湯、聖愈湯等處方,加巴戟天、鹿茸、北黃耆等藥材,服用後氣力精神暢旺,生活飲食運動一如往常,體重持續緩慢下降。

王子欣醫師進一步指出,但由於李小姐太心急,認為體重下降速度太慢,所以就自行採「無油飲食法」,也就是三餐只吃燙青菜、白米飯、水果等食物,結果後來回診時,李小姐非但體重絲毫未減,精神跟體力反而日漸疲弱,經診斷判斷應該是油脂攝取不足所致。

後來建議患者稍微增加每天的食物熱量,用少量橄欖油炒青菜,再回診時,患者體重才開始下降,精力也恢復正常。由此可見適當攝取食物的油脂很重要,攝取不足對健康也可能會帶來不利的影響。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128/2auz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