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新調查數據顯示,英國婦女的西方生活模式──大吃大喝、運動量少,是乳癌罹患率較他國高的元凶。

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數據顯示,英國婦女乳癌罹患率,比起世上最低的地區──東非,多了四倍。而且南美的乳癌罹患率也只有英國的一半,亞洲婦女的乳癌罹患率也比英國低了三分之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表示,這代表英國婦女的乳癌是可以預防的。藉著改變生活習慣,對癌症的罹患應可達預防之效。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分析,最近的2008年國際癌症統計顯示,位列高收入國家第九位的英國每100,000名女性就有87.9名罹患乳癌。而低收入的國家如肯亞、坦桑尼亞的婦女,每100,000名女性中,乳癌罹患率只有19.3名。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說,生活模式是高收入國家和低收入國家間,婦女乳癌罹患率差距如此大的重要因素。

包括維持健康體重、減少飲酒量、增加體能活動,還有親自哺乳,都是可以預防乳癌的方法。東非女性大多親自哺乳、也常常進行體力勞動,更不常飲酒。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代理主席Rachel Thompson教授說:「乳癌罹患率在英國和東非差距如此之大,顯示透過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以避免乳癌發生。」

「過重女性的女性荷爾蒙分泌可能失衡,導致乳癌發生。」

而且每天至少要運動30分鐘,如果非喝酒不可,也要限制一個禮拜只能一次。研究顯示一天一杯酒,就會使乳癌罹患率提升五分之一。

英國超越癌症中心的策略管理Caitlin Palframan教授說,拿英國和東非比較可能不甚恰當。東非婦女的乳癌可能沒有受到治療或診斷,因此不列入紀錄數據中。而且乳癌和許多因素有關,包括基因、生活環境因子等等。

不過他也同意改變生活習慣對癌症的預防效果:「婦女可以藉著少喝酒多運動、維持正常體重保護自己於各種疾病。」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9/135/2ar7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