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愛吃高熱量食物的胖哥張竣凱,冰淇淋、巧克力和麥當勞是他的最愛,1餐要吃3碗公白飯,上國中後決心減重,自訂減重策略,靠著飲食及運動控制,從92公斤降到77公斤,甩掉15公斤肥肉,從此胖哥變酷哥。

85年次的張竣凱愛吃甜食與高熱量食物,上國一時體重已達92公斤,爬樓梯還會喘,加上特大號的胖哥身材「有礙觀瞻」,讓他興起減重想法。

他自己上網蒐集資料、自訂減重策略,以少油少鹽的青菜當主食,晚上8點以後不進食,每隔2天跑操場4、5圈,1年下來減重12公斤。

即使身材瘦了一大圈,國二接受衛生局的代謝症候群檢測時多項數值仍顯示異常,於是接受專家指導調整飲食,每週2次有氧運動,短短3個月體重又下降3公斤,新檢測的健康數值全部降到正常範圍,只剩尿酸稍高而已。

原本愛吃肉的他改以清淡蔬菜為主食,連媽媽都問他「沒有味道能吃嗎」﹖他透露,一下子改變飲食習慣很難,剛開始是減量與降低食用頻率,嘴饞想吃炸雞時一定會去皮,巧克力與冰淇淋改成幾周才吃一次,運動則選自己喜歡的項目,不會勉強自己去打不喜歡的籃球,改為喜歡的跑操場,才有辦法長期抗戰。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8/78/2a1c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