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台北縣政府推動速食商品「6大類食物份數」營養標示8月1日上路,麥當勞僅在台北縣境內實施,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拿坡里等連鎖速食業者都採全台同步進行,標示方式以餐盤襯墊紙、商品包裝紙或店內張貼海報為主。

台北縣長周錫瑋說,台灣外食人口多,尤其年輕人、小朋友,歐美國家早有速食商品標示營養的政策,讓消費者知道吃下去的食品有多少熱量、脂肪、鈉等,台北縣政府已在23日公告轄內速食業者應在包裝容器外表或其他明顯處,提供食品、飲料的營養成分。

台北縣政府法制局長陳坤榮說,「速食商品標示營養」在食品方面需標示熱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鈉等營養成分,以及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6大類食物份數,飲料僅須標示營養成分。

9家業者配合宣導

昨天下午出席宣導記者會的速食業者包括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達美樂、拿坡里、摩斯、21世紀炸雞、漢堡王、頂呱呱等;業者認為,營養成分早有標示,新增「6大類食物份數」標示,不至於增加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除了店內增加海報告示,也有宣傳單張供索取。

到場支持的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說,了解飲食中的熱量、鈉含量,是確保身體健康的重要消費資訊,食品衛生管理法中對包裝食品的標示有規範,規範散裝食品標示是頭一遭,希望未來有更多縣市跟進。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7/78/29yw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