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接受減重手術的女性一旦懷孕,要特別注意營養攝取。澳洲一位孕婦曾接受減重手術,結果懷孕時維生素A嚴重不足,導致小嬰兒一出生就幾近眼盲。澳洲昆士蘭大學研究人員警告,接受膽胰繞道手術的患者容易缺乏維生素,這種情形到懷孕會更加惡化,因此孕婦更要注意營養均衡。

研究成果發表於「美國小兒眼科暨斜視協會期刊」。這位孕婦在生產前七年曾為減重接受膽胰繞道手術,到了懷孕第九周的時候,檢查發現孕婦嚴重缺乏維生素A、D和K,也有缺鐵性貧血症狀,儘管有接受治療,她體內維生素A濃度持續偏低,當小男嬰出世時,雙眼明顯異常,視力極差,即使經過治療,視力還是沒有明顯改善。

研究人員指出,懷孕前八周特別重要,此時器官正在成長,視覺系統也涵括其內,而維生素A對視力形成更顯重要,如果營養不足,很可能損害嬰兒視力。醫師呼籲曾接受減重手術患者在懷孕前、懷孕期間一定要隨時注意是否維生素不足、營養失衡,盡快予以補救才能避免悲劇發生。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20/128/29jpu.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