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法新社巴黎16日電)

法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暴飲暴食加上飲食中脂肪組成失衡,可能造成肥胖代代相傳。

Omega-6與Omega-3這兩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良好健康都很重要。

但科學家在老鼠實驗中發現,前者攝取過多、後者攝取不足,可能生出過重的下一代。這些老鼠經過設計,反映出人類飲食近年來的變化。

過去40年間,典型西方飲食中Omega-6與Omega-3的比例在歐洲大部分地區,從健康的5比1轉為15比1,在美國更高達40比1。

美國婦女的母乳中,兩者平均比例從6比1變成18比1。

先前的研究已顯示這種失衡情況與心血管疾病相關。

但主持研究的尼斯大學(University of Nice-Sophia Antipolis)生化學家艾約(Gerard Ailhaud)指出,「這是首次我們證明肥胖在世代間增加」與Omega攝取有關。

他表示:「Omega-6就像製造肥胖的炸彈。」

肥胖與飲食脂肪比例,或單純的與吃進的卡路里更有關係,專家看法不一。

研究結果為這場辯論加進另一個層面,可能為肥胖這個肆虐全球、特別是富裕國家的問題帶來新見解。報告刊載於美國「脂肪研究期刊」(Journal of LipidResearch)。

結果也顯示,體重增加一直存在於家族中,威脅健康,或許也不完全是環境因素所導致。

(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7/19/29fd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