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新聞

為了扭轉肥胖趨勢,美國紐約多數餐廳已經配合禁用反式脂肪,英國境內,成年人口中有1/4屬於肥胖族群,現在有專家建議,政府應該對垃圾食物加收肥胖稅,阻止民眾購買不健康的食物,不過這樣做,究竟能不能有效解決肥胖問題,仍有許多爭議。

受到高脂肪、高糖、高鹽份垃圾食物的荼毒,英國的胖子愈來愈多,成年人口裡居然高達1/4屬於過重族群。

對抗肥胖,儼然成為國民運動,諾丁罕皇后醫學中心的專家建議,政府應該對含有過多脂肪、高糖高鹽的垃圾食物加收肥胖稅,如此一來,每年可以減少3000多起因肥胖引起心血管疾病或中風的死亡案例,同時替國家省下30億美元的醫療成本。

專家認為,既然調高香煙價格,可以減少吸菸人口,透過對食品直接加稅,也可以達到減少肥胖人口的目標,不過食品業界認為,徵收食物肥胖稅,代表每人每星期的食物支出可能多出1塊美金,約33塊台幣,一年加總起來相當可觀,最終只是在懲罰低收入民眾。

其實早在2004年,已經有專家建議英國政府課徵垃圾食物稅,但當時的首相布萊爾認為這麼做會讓英國變成什麼都要管的保姆國家,因此沒有採用。

而目前的保守黨政府似乎也無意硬性扭轉民眾的飲食習慣,對抗肥胖,治本做法,仍須靠每個人自立救濟。(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7/11/29f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