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今年夏天天氣特別炎熱,不但游泳池人滿為患,就連冰品和冷飲的銷售量也直線上升!不過醫師也提醒想要利用夏天減重的民眾,如果靠著含糖冰品飲料和零食度日,絕對瘦不下來。因為一杯五百CC的珍珠奶茶,熱量就高達三百大卡,要想瘦身談何容易。(彭清仁報導)

暑假才剛開始,前往減重診所和醫院減重門診的人數就明顯增加,而且其中不乏大學生和高中生,求診的學生都希望經過一個暑假之後,能變得體態輕盈、苗條動人。

據署立新竹醫院賴彥廷醫師表示,一般民眾普遍缺乏正確的減重觀念,要想減重瘦身當然不容易。尤其夏天年輕人人手一杯冷飲,邊走邊喝幾乎是共同的習慣,加上天氣炎熱賴得出門,各種零嘴也不離身,但市售的飲料都含有過多的糖份和人工調味,喝多了既不解渴也不健康。賴彥廷醫師指出,一杯五百CC的珍珠奶茶熱量超過三百大卡,一小罐可樂熱量也有一百五十大卡,兩百CC含糖咖啡,熱量也高達一百五十大卡,而最受喜愛的零嘴洋芋片,五十公克就含有兩百七十大卡熱量,加加減減,光是飲料和零食的熱量,就比三餐的攝取的熱量還要高,就算有運動,也很難瘦得下來。醫師也建議有減重需求的民眾,可以試著先做「飲食紀錄表」,再透過醫療專業評估,檢視自己的飲食狀況是否出了問題,並進一步擬定適當、安全、有效的減肥計畫。千萬不要自行服用誇大不實以及來歷不明的減肥產品或偏方,以免危害身體健康。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1/29csz.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