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

(法新社華盛頓15日電)

負責提供建議的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專家委員會今天針對新減肥藥Qnexa上市進行投票,最後以有安全風險為由,反對讓這項藥品販售。

按規定,FDA無須遵從內分泌與新陳代謝藥物專家的建議,但一般都會接受專家小組的意見。

由加州生技公司維福斯(Vivus)製造的Qnexa是10年來第1項呈報FDA的減肥藥。

美國過重或肥胖人口比例高,但醫藥治療選擇並不多,市面上的藥物可能有副作用,包括心臟問題與腸道內脹氣增加。

維福斯執行長威爾森(Leland Wilson)表示,他們仍對Qnexa最終能贏得批准感到樂觀。

Qnexa結合2種現有藥物,食慾抑制劑芬他命(phentermine)和可與其他減重藥同時使用的抗痙攣藥妥比那梅(topiramate)。

(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6/19/29cu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