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文章

炎炎夏日,來點冰冰涼涼的食物,是最適合不過的!但是,殊不知這些適合夏天的食物,卻往往都是造成身材走樣的殺手。台灣飲料世界聞名,走在路上三步一小間五步一大間,賣的飲料還一杯比一杯大,甚至標榜加量不加價吸引著消費者,但是又有多少人知道,一杯現搖的飲料,到底喝進肚子裡的是什麼?除了涼爽的口感,當然還有多餘的熱量

孫志銘營養師表示,一般的茶飲正常甜度約為8-12%,若以一杯700c.c.正常甜度的飲料而言,加入最多的糖高達84公克,相當於一碗尖尖的白飯,其熱量大約等於250大卡。根據教育部的統計資料中,目前在台灣的小學生,4分之1的比例有過重情形(BMI值大於24),而行政院國民健康局公布資料顯示,調查前一日有高達70%中小學生有喝一杯700c.c的飲料,而過去7天內有超過95%的學生也曾喝過,由此可見,700c.c冰涼茶飲料可能就是造成台灣小學生體重過重的元兇之一。

若選擇的是奶茶類的飲料,加上奶精的熱量又更高了!然而,這並不是代表所有的飲料都不能喝,現在大部分的飲料店都有一個很貼心的提醒,那就是消費者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甜度的飲料,可根據消費者的選擇作調整,原本喝全糖的,只要改成半糖或是微糖,都可以瞬間減少熱量的攝取!適當的使用代糖或是挑選無糖的茶類或咖啡,會是不錯的選擇,而且每天適量的咖啡因攝取,還有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的效果。下次到飲料店選擇冷飲時,記得先挑選甜度,然後以淺嚐即可的原則從小或中杯的開始點,才不會無形中造成身體的負擔。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4/62/2988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