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文章

強調可減重、又健康的燕麥,可說是時下最夯的產品,不過,燕麥的熱量比米飯還要高出2.5倍,如果以燕麥充當主食,勢必適得其反,反而變得更胖。

近來,燕麥成了熱門的健康食品,由於膳食纖維高,且可降低膽固醇,聽來好處多多已經,不少愛美女性想減重時,都改吃燕麥,而不吃白米飯。

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提醒,燕麥確實好處多多,但實際上,熱量卻超高。以100克的燕麥為例,熱量是389大卡,但同樣100公克的白米飯卻是只有148大卡。如果用燕麥取代白米飯,要是份量不變,就可能攝取過多熱量。

澱粉來源為五穀雜量類,則有助於脂肪燃燒,想減重的民眾可將糙米、燕麥、薏仁、玉米、地瓜加在一起煮成五穀飯,不旦有飽足感,且有足夠的膳食纖維和營養素。

從營養學觀點來看,白米飯的澱粉過於精緻,無助於體重控制。想減重的民眾可以多多攝取低GI食物,例如混合糙米、燕麥、薏仁食用,取代白米飯。

「不吃澱粉,小心越減越肥!」王進崑說,坊間流傳減重不吃澱粉的偏方,理論為攝取過多的澱粉,恐將引發腰腹肥胖。但事實上,澱粉是提供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除非攝取過量,否則不太容易變成脂肪。

門診經常可見有些完全不吃澱粉的人,在減肥期間反而容易產生飢餓感,受不了飢餓感,就暴飲暴食,由於吃過多的蛋白質、脂肪,於是更容易發胖。

人體倚賴澱粉、醣類來維持新陳代謝,如果為了減肥,而完成不碰含有澱粉的食物,就可能導致新陳代謝異常,身體不舒服,嚴重飢餓感,屆時又亂吃一通。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13/4/2968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藥師聯合減重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